iT邦幫忙

DAY 5
1

it人的課外活動-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5

小朋友生活體驗(上課的日子)- Day5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參加這類的志工活動,主管機關通常會希望我們要去上些規定的課程,舉凡義工基礎教育訓練(12hr)及特殊教育訓練(2 day),這算是要參加這類志工活動的基本門檻,雖然只有上課,但是課程內容我覺得滿有趣又精彩的,有別於我之前上的it資訊的研討會,除了基礎教育訓練線上e-learning教學外,還有上完課程後的測驗,而特殊教育訓練課程也包含團康遊戲的訓練、課程心得分享等,對一個之前只會參加it研討會的我,算是不一樣的體驗。

志工基礎教育訓練是透過e-learning線上學習的方式,網址是在https://elearning.taipei.gov.tw/ ,在上課之前要先註冊開通帳號後才可以登入使用,而基本上基礎教育訓練總共 12小時,學員可依照每個單元來學習有關志工的義務、權力、志願服務倫理、服務單位屬性及注意事項等上課內容,對從事志工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,而當上完課程後,要進行一個測驗,您必需要完成測驗後才算完成整個基礎訓練。

或許有人會跟我有同樣的疑問,為什麼要上基礎教育訓練呢?除了上完基礎與特殊教育訓練後,可以拿到志工的服務手冊外,也同時讓您對志工服務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,有些服務單位會要求單位服務的志工一定要上這些課程,而有些單位則沒有那麼硬性規定,但只要您要申請志願服務手冊,就一定要上志工基礎教育訓練,因為它需要把最後的上課證明與成績列印出來後來進行後續申請。

這類的線上E-learning學習方式來應用在志工課程,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,當然有些基礎教育訓練會實際到教室去上課,但有些志工如果跟我一樣是平常要上班的話,E-learning是個不錯的替代方式,而這種要線上測驗的e-learning,也是我第一次遇到,感覺滿實用地,如果上課沒有注意聽,可能會考不及格地。而以前也沒有想到做志工還要上課,而且要上2種課程,可見志工單位對於單位志工有一定的要求,不希望志工來服務單位摸魚打發時間,而志工也同樣地透過基礎訓練課程,來更加地知道志工有哪些權利、義務或注意事項。


上一篇
小朋友生活體驗(小朋友變裝秀)- Day4
下一篇
小朋友生活體驗(特殊教育訓練)- Day6
系列文
it人的課外活動-小孩的天地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